粤企强创新新品受欢迎 线上线下联动共促双循环
2021-10-17 21:48
来源: 广州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粤企强创新新品受欢迎 线上线下联动共促双循环

大洋网讯可以自由伸缩变形的电视,兼具加热保鲜的饭盒……在第130届广交会上,广东企业带来了许多新产品。据广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劲松介绍,本届广交会上,广东已落实注册采购商14.3万人,线下参展企业1280家、展位4682个,线上参展企业4292家、展位12936个。

高端产品在国内更受欢迎

在本届广交会上,广东科技劲旅创维携旗下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全品类产品惊艳亮相,引发到场观众的强势围观。其中,创维OLED变形电视W82更是荣获广交会至尊金奖,成为广交会上闪耀的明星。

凭借扎实内功在世界范围持续高歌猛进,创维推出的OLED电视、数字机顶盒、冰箱、洗衣机等智能家电产品获得全球市场认可,上半年,创维集团总营业额在海外市场取得了较去年同期增长42%的佳绩。

“一些高端产品在国内更受欢迎。”据现场销售人员小晴介绍,近年来国内市场消费者的消费水平日益提高,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比如创维的8K OLED电视W92就赢得了很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据介绍,这款产品达88英寸,是目前市售OLED电视中的最大尺寸。

把小饭盒玩出“多花样”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出不了国,这次线下广交会的机会可以帮我们做更多推广,让人充满期待!”据广东多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销售梁先生介绍,其公司在海外销售方面的收入约占其总收入的30%,近年来正在积极开拓国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顺德的多米电器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在国内已获得170多项产品专利,并在工厂内设有独立的检测实验室,配备了专业的元器件和成品检测仪器、设备和设施。

仅仅饭盒一个产品品类,就被他们在功能区分上玩出“花”来——电热饭盒可以直接煮饭;冷鲜饭盒带冰晶格保鲜,带抽真空泵,可以让食物防腐;电池饭盒内附电池,能加热到60℃-70℃,可以外带热饭。

为客商直播线下广交会

“本届广交会,我们欧洲的客商也很关注,刚好代理商来逛展,我们干脆就在现场视频连线为欧洲客商直播展示产品,效率极高地开了一个简短的云沟通会。”有近30年外贸经验的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参加广交会特别拿出潮州瓷都的文化IP产品亮相,比如印象潮州的文创餐具、联名款永乐宫国潮瓷器、潮汕文化特色的茶具等。

该公司品牌部的陈小姐介绍,目前他们出口最要集中在欧洲和美国,市场需求较为稳定。为了更好地迎接市场挑战,他们不仅降本增效,还希望内外销“两条腿”齐头并进,从原来的以外销为主,到现在慢慢提高内贸占比。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许晓芳、陈丽莉、邓潇丽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