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资源”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在西南地区拉开帷幕
2021-10-17 0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地球的资源”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在西南地区拉开帷幕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昆明10月17日电 第八届中(国)法(国)环境月西南地区活动16日在云南昆明开幕。今年的中法环境月主题为“地球的资源”,将对地球蕴含的资源、面临的威胁及对当下和未来人类生活的影响进行全面展示和探讨。

中法环境月是中国国内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由外国驻华大使馆主办的以环境为主题的活动。既面向大众也面向专业受众,呈现别具一格的跨学科内容,既有技术含量极高的研讨会、论坛,也有知识普及型讲座,更不乏展览、电影放映、研讨会。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白屿淞称,第八届中法环境月举办时间为10月15日至11月15日,将邀请公众一道,重新认识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资源。这些宝贵的资源如今面临前所未有的、甚至难以逆转的危机,“中法环境月正是基于这样的出发点,一年又一年,为推动集体意识觉醒和共同行动而不懈努力。”

据悉,本届中法环境月期间,法国摄影师尼古拉斯·弗洛克将呈现展览“水色”,通过海水的不同颜色传递海洋生命的丰富信息。此外,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框架下,展览“新山海经”将展出中法手工艺交流的成果。而由法国国家发展研究院策划的“地球的昆虫”,将通过生动的插图画,引导参观者去探索那些让世界变得更加可持续的昆虫,该展览在昆明动物博物馆、成都法语联盟、重庆自然博物馆巡回展出。

白屿淞最后介绍,中法环境月期间,观众还可以欣赏到环保题材的相关影片,并在四川电视节的框架下,塞德里克·克拉皮斯执导的剧情片“浓情酒乡”和爱伊沙·玛伊卡的纪录片作品“水到渠成”将于11月初在影院上线。(记者 缪超)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