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不断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1-10-16 08: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不断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以党中央名义高规格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稳步前行;要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切实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尊严权威;要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和促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巩固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制度优势;要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完善常委会工作程序、议事规则,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人大贡献。

党组扩大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