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视评: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2021-10-15 22:45
来源: 未来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未来视评: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在嘹亮的歌声中,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轴上,中国少年先锋队已走过了72年。

72年筚路蓝缕,留下了许多光荣的事迹与响亮的名字。少先队员走进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文物收藏单位、革命旧址等,打卡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在担当“红领巾讲解员”中回溯闪光的故事、触摸民族的脊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笃行力量。

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筑牢“安全网”;“双减”措施出台,减轻学业重担;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10年,保障身体健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铿锵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对这份关怀的深情回应,也是满怀赤诚之心的郑重承诺。

胸前的红领巾,是每一位少年儿童的骄傲。慰问老战士、文明交通劝导、清扫街道、倡导环保……“红领巾”们或许没有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们做的每一件感人的小事,都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少年之声,稚嫩但不乏力量;微光汇聚,亦有万丈光芒。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策划:姚凌

统筹:吴曼菁

配音:邵心怡

后期:丁鸿飞、鄢钧丹、张海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