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21-10-15 20: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举行

王伟中 覃伟中 骆文智 艾学峰出席 林洁主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0月15日,深圳市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艾学峰出席。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圳责任、深圳担当。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历史意义的重要论述,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圳篇章。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确保党始终成为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110年来历史启示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深圳各项工作中,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不断开创深圳工作新局面。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论述,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王伟中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深圳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迎来了“双改”示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深刻学习把握辛亥革命110年来广东、深圳的辉煌斗争历程,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进一步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信心决心,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深圳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担当和业绩,向世界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三要坚定不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面临的各类重大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四要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团结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等投身“双区”建设,助力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五要坚定不移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全面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深圳贡献。

林洁在主持大会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竭力跑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深圳加速度”,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何杰、市侨联副主席刘昕作发言。

市领导冯玲、王强、陶永欣、蒋宇扬、田夫、吴以环、陈倩雯、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参加座谈会。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