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以诗会友,欢度重阳节
2021-10-15 16: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以诗会友,欢度重阳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 (记者 曹园芳)10月14日下午,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全校师生的生活,深圳市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以诗会的形式欢度重阳节。

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谢翌教授、龙华区教科院席春玲博士,以及丹堤实验学校校长宋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据了解,本次诗会以“爱在深秋”为主题,是由三年级组组织策划,通过手语操、诗朗诵、歌舞、戏剧等形式,师生、丰泽湖老年舞蹈团的奶奶们齐上阵,共同庆祝重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师生们通过游戏互动了解重阳节的来历,重新认识中华文化中的忠孝崇美。新颖有趣的手语操《三德歌》,虔诚地表达了对于父母恩的深切感恩,台下师生无不动容;舞蹈《左手指月》生动地将“指月”这一意象与重阳节崇文倡孝的寓意有机地予以演绎,令台下观众啧啧称叹;老师们带来的中英文朗诵《当你老了》,尽显基础知识扎实之余,一涌而出的感情使得台下不少师生眼眶湿润;丰泽湖老年舞蹈团的奶奶们带来了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奶奶们精神抖擞,身姿硬朗,眉目笑颜间透露着自信与健气,感染了台下所有师生,将活动推向最高潮。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是“广东省小学生诗歌节诗歌教育示范学校”,其以诗歌为载体搭起了诗歌教育的舞台,营造着诗情画意的校园环境,自2010年起,学校每逢传统节日就举办一次诗会,如清明诗会、端午诗会、中秋诗会、重阳诗会等,诗会已成为学校的特色教学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过好传统佳节”已成为学校实施人文教育的常规工作。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