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深圳新增4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历时23天哈尔滨风险区清零!
2021-10-15 10:57
来源: 深圳卫健委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4日深圳新增4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历时23天哈尔滨风险区清零!

03

建议国际国内航班

使用独立的航站楼

为了降低机场渠道传播新冠疫情的风险,上述研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议,其中就有国际(地区)航班和国内航班的工作和人员活动区应分开,最好使用独立的航站楼。

上述研究指出,要综合分析航班始发地疫情、航程、旅客上座率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实施防控措施。涉及流行地区的航班应当停在偏远地区。入境旅客应使用廊桥、海关、边检、行李转盘、海关行李检查等专用通道。入境人员抵达后在机场区域停留时间应缩短,需尽快安排专车接送至指定酒店。

同时针对在南京禄口机场发生的传播事件中清洁人员感染导致的疫情传播,上述研究也提出了针对性举措。消毒、清洁、固定国际航班垃圾清运,操作时做好个人防护。这些人员应实行闭环管理,集中起居,固定休息区,固定所用车辆和设备,如有健康异常及时报告。

对高危航班和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的人员、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航班,应进行终端消毒,包括所有可能被污染的环境、表面、废物和空气等。实施终末消毒的服务机构应当取得相应资质。严禁无关人员上下飞机。对完成配送任务的专用车辆进行消毒。

入境旅客的隔离区、卫生间、托运行李、行李转盘、旅客手推车等应根据客流情况每2-4小时消毒一次。对有异常旅客和关键任务的航班,应随时消毒。航站楼区域中央空调系统应定期清洁消毒。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北京日报、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