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16日开考 深圳考区多举措保障13982名考生防疫安全
2021-10-15 10: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考”16日开考 深圳考区多举措保障13982名考生防疫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司新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推迟到10月16日、17日分两个批次举行。这几年,深圳考区报考人数连年增长,今年也不例外,达13982人,设立4个考点,分别为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博莘教育城、深圳市鑫程教育考试中心、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在如此庞大的报考人数下,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考生的安全,让此次“法考”平稳、安全、顺利进行,成为摆在深圳市司法局面前的巨大挑战。为此,深圳市司法局成立2021年深圳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与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教育局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多举措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未雨绸缪,做好考前健康状况筛查和监测

此前,广东省司法厅发布《2021年“法考”疫情防控和注意事项告知书》,明确要求参加“法考”的考生,应于考前14天(10月2日),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登录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报名系统中,“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完成信息填报。考生应提前注册本人“粤康码”,每场考试前,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出示“粤康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

考前14天,深圳市司法局向所有考生发送防疫提醒,提醒考生自考前14天起,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接触,不得提供虚假身体健康状况信息,故意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药物遏制发热、咳嗽等症状、谎报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与此同时,通知考生须凭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加考试,考试当天不能提供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若有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情况,要及时向深圳市司法局报告,并听从安排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考前14天,深圳市司法局完成考试工作人员(包括司法行政部门人员、考点监考人员、技术服务人员、考点医护人员等)遴选,并报广东省司法厅进行健康状态数据比对筛查。组织考务人员于考前14天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在考前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