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观看量超1.5亿人次!这一年,五大经济特区发生了这些变化
2021-10-14 23:43
来源: 读特融媒实验室
人工智能朗读:

全网观看量超1.5亿人次!这一年,五大经济特区发生了这些变化

一日纵览五大经济特区发展

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让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5个经济特区倍受鼓舞。这一年来,五大经济特区践行嘱托,步履前行,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创造出更多发展奇迹。此次特别节目通过最直观的镜头,为观众展现了经济特区的最新成就。

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记者在前海

节目首先进入的是深圳时间。主持人带观众从扩区之前的“前海”出发,将目光聚焦在扩区之后的“新前海”,用脚步丈量蛇口及大小南山、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机场及周边片区、宝安中心区及大铲湾等各个片区,深入了解前海的发展与变化,领略深圳经济特区的风光与魅力。

随后,镜头陆续走进珠海、汕头、厦门和海南。观众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珠海大剧院、野狸岛、中航通飞等地,感受到了珠海经济特区的青春活力与发展脉动;从亚青会主场馆、小公园开埠区及城市综合体,体会到汕头老城的风土人情,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从厦门自贸片区和翔安跨海大桥,见证了厦门不断提升的对外开放水平和跨岛发展建设;从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面貌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