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筑牢校园防诈保护墙 盐田网络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2021-10-14 2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筑牢校园防诈保护墙 盐田网络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记者 潘峰)校园是网络安全宣传的主阵地之一。10月14日下午,盐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讲座走进云海学校,来自盐田公安分局盐田派出所反诈骗专业宣传员刘警官,以“反诈第一课”为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网络诈骗课。

盐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讲座走进云海学校

讲座中,刘警官通过以案说法,针对校园群体“饭圈陷阱”“买卖游戏账号”等诈骗手法进行了生动讲解,帮助广大学子知诈骗、识诈骗、防诈骗,提升反诈安全意识,避免遭受网络诈骗的侵害。如何防范校园群体高发的“买卖游戏账号”类诈骗?刘警官给出了建议:避免私人线上交易,进行游戏账户充值、购买道具装备等应通过官方正规渠道;凡遇提出需要缴纳类似“保证金”或充值一定金额可以“解冻账号”的都是骗子,切莫上当受骗;如不慎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保留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让我们共同努力,养成文明上网的习惯,诚信上网,友好交流,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空间。”活动现场,盐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希望,也是网络文明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是网络安全维护的主力军,希望每一位青少年朋友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尽一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的内容非常实用,他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提升反诈能力,主动当好反诈宣传员,共同筑牢校园防诈保护墙。

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搬进了云海学校学生阅览室

本次活动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公安分局主办,云海学校承办。据悉,今年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是10月11日至17日。盐田区结合辖区实际,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展览、网络安全创意作品征集、网络安全培训、网络安全进社区、网络安全进企业、网络安全进机关、网络安全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