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国家大局服务“双区”建设 百亿国内机电安装头部企业落户深圳
2021-10-14 10: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融入国家大局服务“双区”建设 百亿国内机电安装头部企业落户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 10月13日,国内机电安装行业头部企业、建筑央企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安装有限公司在深圳龙华区正式揭牌运营,这是央企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全局、服务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建设的一项切实举措。

该公司是中建三局一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十三五”末,高位突破“双百亿”发展平台,实现合约额、营业收入双超百亿,业务布局辐射国内外,拥有众多科研基地和智能数字工厂,获得了近百项鲁班奖、国优奖和安装之星。

中建三局一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万大勇介绍,公司先后在深圳承建了国贸大厦、地王大厦、宝安机场T3航站楼、龙岗三馆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和深圳渊源很深。目前落户深圳、选址龙华建立全新总部,正是看中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强劲态势,公司将全力聚焦科技研发攻关,大力开拓数字科技和智慧城市业务,积极布局机电总承包市场,奋力拓展国际业务。

当天,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安装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数字科技产业联盟,数字科技产业联盟由清华大学建筑科学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建总公司技术中心、阿里巴巴集团、同济设计院集团、华阳设计院、博锐尚格等10家机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成。

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丁文军表示,“组建数字科技产业联盟,目的在于联合国内顶尖高校、科研机构、设计院、数字运维等高新企业,共同推进机电安装行业产业革命和科技创新,实现资源信息共享,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携手打造研发、设计、建造、运维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生态圈,助力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业庆典现场,记者还看到该公司打造的建筑科技展馆首次开馆,馆内BIM族库工业云平台、建筑智能机器人、智能工厂、绿色新型建筑材料、智慧建造中心、运维管理中心等众多前沿机电安装“黑科技”正式对外发布。另外,该公司还进行了科技研发专题、数字科技业务、机电总承包模式专题和知识管理体系发布。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