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街道为长者送上重阳节暖心大礼
2021-10-14 08:32
来源: 深圳晚报

华强北街道为长者送上重阳节暖心大礼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刘轶轩)10月13日,公共文化进商圈之2021华强北街道“我们的节日”“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重阳节主题活动在福田区华强北街道文化站举办,活动内容包括中医讲座、义诊、非遗文化学习等,几十名长者、街道居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上午。

活动特别邀请深圳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鲍圣涌开展中医讲座和义诊,鲍圣涌擅长运用针灸、推合、正骨手法、中药等治疗中风后遗症、面神经麻痹、三叉神经痛等肩颈腰腿痛疾病,治愈患者数以万计。

讲座上,鲍圣涌教授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好评。义诊中,鲍教授针对性地分析解答了老人们在健康上的相关问题和疑惑,并且鼓励老人们坚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注意防寒保暖。

在非遗互动体验区,大家一边品尝南澳时令美食、太清甜品等食品,一边体验面塑、扇画、内画、手绘灯笼、夏氏风车、绳编、折纸、香包制作等手工互动项目,大家全神贯注,跟随着老师的讲解学习,不少居民高兴地将自己的“非遗作品”带回了家。活动结束后,一位跟着家长前来的小朋友还意犹未尽:“太有趣了,想一直在这里跟叔叔阿姨学做手工。”

负责活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是让大家在了解非遗的同时,学习更多健康知识,同时营造爱老敬老养老助老的氛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