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达峰座谈会中山举行,专家指出新能源产业潜力无限
2021-10-14 08:18
来源: 中山日报

碳达峰座谈会中山举行,专家指出新能源产业潜力无限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2日,“推动碳达峰-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技术研讨会”座谈会在中山市举行。会上,业界专业人士分析,未来10年,新能源产业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会越来越高,为支撑“双碳”目标的实现,风电、太阳能光伏等新能源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9月,中山市三角镇、南头镇、古镇镇、火炬开发区以整体的名义,成功被列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胡广良表示,电力紧张、企业用电成本更高,加上国家政府大力推动“双碳”目标早日实现,无论是从政府方面还是企业方面,都意味着光伏发展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胡广良还透露,就2020年相关数据来看,整个广东省利用风电、太阳能光伏等新能源使用占比仅有3.7%,中山在广东省内排名也居于第四、五位,这意味着在风电、太阳能光伏等新能源使用方面,无论广东还是中山都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此外,对于中山经济社会全方位绿色低碳转型,胡广良建议政府等相关部门应该更加重视,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加大补贴力度。此外对于屋顶面积大、生产能耗较大的企业,政府也应该整合供需双方资源、搭建平台,推动供需双方企业来交流合作。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