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严重程度达数十年之最!今年来全球频遭自然灾害!近50年因灾死亡人数达……
2021-10-14 07:45
来源: 央视财经

触目惊心!严重程度达数十年之最!今年来全球频遭自然灾害!近50年因灾死亡人数达……

人工智能朗读:

从具体国家和地区上来看,北美地区损失占比最高,去年,自然灾害为美国带来的经济损失达到了950亿美元,但与此同时,保险承保的比例也非常高,保险损失为670亿美元。进入今年之后,情况并没有出现太多好转。另一家保险公司怡安报告,今年上半年,全球自然灾害损失达930亿美元,其中,保险损失420亿美元。

目前由于气候变化等原因,业界多预计未来几十年各类自然灾害可能会越来越频繁,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自然也会不断扩大。因此,应对就显得格外重要。

这首先要求建立覆盖广泛且有效的预警机制,其次,扩大保险覆盖范围也非常重要。此外,提高对于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的重视度也可能有助于预防和缓解这方面的损失,在这方面,可能需要各国政府增大投入,也需要更多国际合作。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