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中国老年人最爱把钱花在哪,竟是买这3样东西
2021-10-14 07:31
来源: 央视财经

最新调查!中国老年人最爱把钱花在哪,竟是买这3样东西

人工智能朗读:

休闲活动:大爷爱网购

此外,老年人还有充裕的休闲时间,超一半的老年人表示自己每天休闲时间超过3小时。

老年人和其他年龄的人群一样,做家务、看电视和手机娱乐占据了休闲时间的前三名。不同的是,大妈们更多地承担了做家务和美食料理,而大爷们似乎更加和互联网接轨,他们对网购的热衷更胜一筹。现在有不少服务类App为了方便老年人使用都推出了“老年模式”,他们除了研究老年人使用手机的习惯和爱好,甚至还进行了技术改革,特别推出了语音模式,这都是商家重视老年消费市场的表现。

投资领域:大妈偏激进大爷偏稳健

大调查发现,中国老年人除了能消费,对投资也很感兴趣。但是大爷大妈的投资喜好和风格真是非常不同。回看十年大数据,大妈在股票、黄金等激进投资方面,连续8年超过中国大爷。2019年是一道分水岭,此后两年,大爷大妈们开始转换赛道。大爷们开始在激进投资上发力,他们在激进投资方面的比例超过大妈。同时,大调查发现,中国大爷和大妈在理财产品等稳健投资的比例上,相差不多,在2020年大爷的稳健投资比例略超过大妈。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