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到福田区图书馆 看红楼梦境实现“诉讼可视化”
2021-10-14 07:14
来源: 晶报

周六到福田区图书馆 看红楼梦境实现“诉讼可视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晶报记者 张明之)10月16日,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福田区图书馆协办的“朱评红楼”系列读者沙龙,将于福田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高级法官、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庭副庭长、民间红学研究者朱珠女士将携作品《朱评红楼之绛珠还泪案》,做客福田区图书馆,借助司法裁判常见的证据学和逻辑学,运用诉讼可视化的方法,揭秘红楼梦境的真相。

绛珠还泪,源于《红楼梦》第一回绛珠草随神瑛侍者下界还泪的神话故事,它构成了《红楼梦》的总体框架,提纲掣领地暗示了《红楼梦》的立意和统贯全书的主题,同时使作品具有了超现实世界和现实世界的二重复合机制,呈现出丰富的文化意蕴。

关注“福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参与活动报名。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