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直接加薪100万元!企业“砸钱”抢这类人才!谁这么吃香?
2021-10-13 22:43
来源: 央视财经

疯狂!直接加薪100万元!企业“砸钱”抢这类人才!谁这么吃香?

人工智能朗读:

寻英咨询创始人许月玲:今年来讲,薪资这块我觉得整体上大家都还不设限,这些车企还是挺愿意给钱的,算法软件类的人才、细分领域的人选,所能拿到的薪资也是到了历史高位。让我们比较诧异的是这当中有一家企业,就是新能源的车企,直接在人选的年包工资的基础上加了一百万现金。

在许月玲看来,前些年互联网人才年薪百万也很常见,眼下市场的风口正在发生变化,新能源车市场规模逐渐扩大,不同类型的参与者也越来越多,每一项关键技术的研发都可能在未来对汽车行业的走向起到关键作用,核心人才自然会受到资本的追捧。

寻英咨询创始人许月玲:有可能就是一百万、一百万的维度,就是砸钱去抢人。现在这个时候大家其实要的人都很同质化、雷同化,谁先抢到人,就可能在这个领域赛道上可以比别人早研发出一些好的产品,或者是有些技术突破就会比别人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