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直接加薪100万元!企业“砸钱”抢这类人才!谁这么吃香?
2021-10-13 22:43
来源: 央视财经

疯狂!直接加薪100万元!企业“砸钱”抢这类人才!谁这么吃香?

人工智能朗读:

汽车猎头业务量暴增超五倍 软件算法类人才可享百万年薪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15.7万辆,同比增长1.9倍,占总体新车销量的10.9%。新能源车市场渗透率逐渐扩大,带动了相关岗位人才需求的井喷式增长,相关猎头行业整体订单也有了数倍增长。

张远瑶是上海一家汽车猎头企业的负责人,她的团队专门为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提供高端人才猎头服务以及招聘方面的培训和咨询,从业8年的时间里,她们见证了汽车行业的转型和变革,也在从人才的角度感知汽车市场的脉搏。

上海有识咨询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张远瑶:从去年年底开始,明显感觉到客户的呼唤越来越多了,如果做一个大概数据估算,同样的我这一支团队,今年拿到的单量和去年拿到的单量相比可能五六倍都不止。

不只是业务量的增长,车企需要的人才类型也出现了结构性的变化。张女士告诉记者,如果说三四年前这些智能化、数字化的岗位还只是探索,现在这批人员已经发展成为汽车企业的中流砥柱。

许月玲所在的猎头公司主要关注软件算法以及芯片行业,今年以来,汽车行业对于软件人才的抢夺力度也让她感到惊讶,有一定资历的专业人才往往可以同时面临3到5个职业选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