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机难求!订单排到明年3月!所有工业生产,都离不开的“它”!迎来新一轮风口!
2021-10-13 20:46
来源: 央视财经

一机难求!订单排到明年3月!所有工业生产,都离不开的“它”!迎来新一轮风口!

人工智能朗读:

从整个板块的股价表现来看,2021年初至今工业母机指数上涨35.68%,上证综指上涨2.13%,工业母机指数跑赢大盘33.55个百分点。

image.png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机械行业分析师 谢校辉:我们认为工业母机领域去年下半年至今,实现恢复性高增长的原因有三个方面:

一是国内疫情控制的进度快于国外,国内制造业率先复工复产,产能的扩张带动工业母机景气度持续高涨;

二是疫情导致进口机床下滑明显,机床国产化率正在加速;

三是国内工业母机进入十年更新周期阶段,更新需求的来临为行业高景气度的延续,提供有力支撑;

从股价表现来看,工业母机指数表现强势,主要是受益行业高景气度以及业绩持续超预期增长。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