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圆规”来袭导致停课,学校为这些人敞开大门
2021-10-13 1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台风“圆规”来袭导致停课,学校为这些人敞开大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杨教 刘建勋 张玲凤)昨日上午,深圳今年首个台风黄色预警生效,受台风“圆规”影响,全市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629个室内避难场所全部开放。学校作为所属社区应急避难场所之一,昨晚的宝安区滨海小学、福田区梅华小学校园大门敞开、灯火通明,接纳了数百名前来避险的工友。

工友测温验健康码走进滨海小学

宝安区滨海小学:接纳300位避险群众,满满正能量

自台风“山竹”以后,宝安区滨海小学在应对接收避难群众方面有了更加丰富的经验。台风预警生效后的当天下午,李桃辉校长就立即成立了以学校行政、党员干部为核心的工作领导小组。还与社区联动,制定接收避难群众方案,召开临时会议,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男女工友分区、洗手间线路指引、置备开水等.....为缓解工友焦虑、紧张等情绪,学校还准备了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家长和老师们都在朋友圈为滨海打CALL,学校工作群里,也正能量十足,“台风无情,滨海有爱”一度刷屏。

今晨,除了社区为市民准备的早餐之外,学校还为他们准备了新鲜出炉的面包。李桃辉校长深情地说:“工友们辛苦了,这一晚,大家遵守学校规则,所展现出来的素质,值得我们点赞!”

福田区梅华小学:闪耀的“中国红”,温暖人心

“‘圆规’来临前的校园,亮如白昼。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夜幕中的灯光,闪耀的中国红,温暖人心!”昨晚,福田区梅华小学校长解曙昱在其朋友圈发布了梅华小学应对台风“圆规”时校园里温暖的画面,九宫格的照片展现了当晚学校和社区齐心协力搬运应急物资,做好心里安抚、人员交接,以及安置接待的工作画面。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此次强台风,梅华小学避难场所第一时间响应福田区三防办、福田区教育局的指示,根据平时的演练方案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学校楼顶、墙体进行清理,校园内外容易折断树木进行修剪加固处理。

此外,福田区梅林街道孖岭社区还利用在建工地工人到梅华小学应急避难场所避险的契机,在学校礼堂播放建筑施工安全警示片,组织工人们观看学习,组织工作人员指导工人注册工会平台、学习强国APP、学习强安APP等。

记者注意到,位于宝安区的宝安小学今日也打开校门,作为临时安置点,接纳了2000多名工地建筑工人。

工友们有序测温验健康码走进宝安小学

工友们前往宝安小学室内避难场所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