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圆规”登陆!狂风暴雨中,这些画面破防了……
2021-10-13 17:57
来源: 深圳交通
人工智能朗读:

台风“圆规”登陆!狂风暴雨中,这些画面破防了……

受台风“圆规”影响,深圳今晨迎来了狂风+暴雨双重奏,这可不是闹着玩的,8点30分,打工人们还有了迟到的“红暴”。

目前对我市仍有持续风雨影响,给全市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还好,为了保障市民朋友的安全出行,我们早早做足了准备。

加强巡查

连日来,为迎战台风“圆规”,市交通运输局早已严阵以待,领导亲自部署,坐班值守,迅速组织对路面、隧道、边坡、公交候车亭等进行巡查,默默守护大家的出行安全。

10月11日晚,南山管理局巡查时发现科技路与高新南十一道外国语学校围挡倒地,已迅速扶正。


此外,还检查深南大道沿线指示牌27块,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10月12日,盐田管理局加强对盐梅路、盘山公路沿线边坡及排水设施等重点部位巡查,对辖区所有在建的养护小修工程设置封闭围挡及安全警示标志。

10月12日,坪山管理局对辖区内候车亭站亭、站架、玻璃等逐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需加固的站台进行加固措施、对已通电候车亭采取断电措施等,待台风结束后恢复。

此外,龙华管理局也加强了对隧道、边坡等巡查,防范台风暴雨。


清理倒伏树木

狂风肆虐,树木倒伏占据车道,车辆、行人无法顺利通行。快速清理路障,我们来!

10月11日-12日,大鹏管理局在坪葵路中段、罗葵路36号灯杆处、环城路高架桥下方、葵坝路径心坳高架桥等地快速清理倒伏树木,保障道路交通顺畅。

10月12日晚,盐田管理局加强对惠深沿海高速莲塘至盐田段隧道巡查,及时发现并清理田东隧道出入口倒伏树木共4处,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坪山管理局在荔景北路发现障碍物并第一时间清理完毕。


设施损坏修复

疾风骤雨,道路设施存在被吹翻的风险,影响行人、车辆的安全。道路指示牌+护栏检查修复,也安排上了!

10月12日上午,盐田管理局对盐田片区大型F标志牌的底座及螺丝的腐蚀生锈、松动等情况进行排查,检查路中护栏固定情况。

累计检查大型标志牌37块、护栏600米,排查并整改隐患问题7处,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设施隐患,保障交通道路安全。

准备应急物资

为迎战台风“圆规”,龙华管理局准备应急物资,做好抢险作业防护装备。


台风“圆规”来之前声势浩大,走的时候也留下一地狼藉。

当你还在睡梦中,当你在办公室看着狂风骤雨,这群风暴逆行者已经出发,为深圳的平安拼尽全力。

值班巡查

大雨过后,边坡、桥梁受到雨水冲刷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时刻巡查掌握动态。

今日凌晨,宝安管理局组织已紧急组织巡查队伍对边坡、桥梁、道路设施进行台风值班巡查。


上午,大鹏隧道1标台风过后组织巡查人员对隧道出入口、配电房、截排水沟等重点设施进行巡查,目前隧道内交通顺畅,无异常情况。

龙岗管理局出动巡查人员359余人次、车辆63余车次。共计巡查道路3216公里,桥梁735座次,边坡705座次,发现隐患293处,处理293处。


此外,光明管理局也紧急组织人员巡查暴雨后的边坡情况。


清理倒伏树木/路障

10月13日上午,坪山管理局加强南坪快速路巡查,及时修剪路边坡倒伏树枝、清理因大风吹至路面的障碍物,确保快速路通行畅顺。


大风暴雨中新深线树枝倒塌,养护人员及时清理路障。

凌晨1时许,罗湖管理局在路面巡查中发现怡景路倒伏护栏,迅速扶正。


宝安管理局组织养护单位连夜紧急出动,扶正倒伏护栏,对小修围挡进行检查加固。


福田管理局扶正倒伏施工围挡、交通护栏。

10月13日上午,盐田管理局组织养护队伍对在建的养护小修工程进行安全围挡并设置警示标志,确保过路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从黑夜忙碌至下午,扶起的树木不计其数,搬起的围挡也早已数不清了,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

清理路面积水

台风吹落的树叶堵住排水口,10月13日上午,龙岗管理局冒着大雨清理红领巾路、龙腾路积水点。

污水从满涨到褪去,是因为有他们一手一手把杂物掏走。


紧急修补路面

疾风暴雨中,深汕管理局会同养护单位对324国道海晖食品门口路面坑槽进行沥青冷补料紧急修复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国道安全有序通行。


今天凌晨,宝安管理局组织养护单位对路面坑槽进行应急处理。

风雨袭来,我们可以少出门,可以不出门,但是他们不行。越是这种时候,他们越是得去到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可以在室内高枕无忧,是有这样一群人在风雨中奔跑,看见为你在一线奋斗的他们,你还安心吗?谢谢你们,风暴中的逆行者。

部分来源|深圳天气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