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暴雨橙色预警降级为黄色、解除分区雷电预警,台风最新消息来了!
2021-10-13 14:58
来源: 晶报

深圳市暴雨橙色预警降级为黄色、解除分区雷电预警,台风最新消息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 最新消息:【深圳市暴雨橙色预警降级为黄色、解除分区雷电预警】雷雨云团减弱,深圳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3日13时40分将罗湖区、盐田区、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暴雨橙色预警降级为黄色,同时解除罗湖区、盐田区、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雷电预警,但仍有频密的间歇性阵雨,目前全市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

深圳天气提醒,未来3小时我市最大阵风9-10级,降雨仍频密。大家还是要注意防风防雨,外出时避开低洼积水地带,安全第一。

【台风消息】台风“圆规”(台风级)12时中心最大风速35m/s,位于深圳西南方约455公里的南海海面,未来继续西移,较大可能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预计13日中午我市(含深汕)风力维持,较大风力维持在沿海区域和高地,重点是大鹏、盐田、深汕及沿海高地和海面,最大阵风10级,福田、罗湖、南山等中西部及内陆地区最大阵风7-8级,下午风力逐渐减弱;白天仍有40-60毫米局部80毫米降水。深圳今年首个台风黄色预警生效中,需重点防范大风以及持续降水引发的高地质灾害风险。

此前报道:

【深圳市分区暴雨红色预警降级为橙色】深圳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3日10时05分将坪山区、大鹏新区、东部海区和龙岗区(坪地、宝龙街道)暴雨红色预警降级为橙色,目前龙岗、罗湖、盐田、坪山、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预警,福田、龙华、南山、宝安、光明和西部海区暴雨黄色预警正在生效中。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请注意防御。

【台风消息】台风“圆规”(台风级)10时中心最大风速33m/s,位于深圳西南方约424公里的南海海面,未来继续西移,较大可能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预计13日中午我市(含深汕)风力维持,较大风力维持在沿海区域和高地,重点是大鹏、盐田、深汕及沿海高地和海面,最大阵风10级,福田、罗湖、南山等中西部及内陆地区最大阵风7-8级,下午风力逐渐减弱;白天仍有40-60毫米局部80毫米降水。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需重点防范大风以及持续降水引发的高地质灾害风险。

【深圳分区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暴雨黄色预警扩展至全市】

据深圳市气象局官微最新消息,过去3小时,坪山区、大鹏新区、东部海区和龙岗区(坪地、宝龙街道)累计雨量已达大暴雨,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2-3小时,深圳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3日08时30分在上述区域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发布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和西部海区暴雨黄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请迅速做好防御工作。用人单位视情况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

【深圳市分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发布分区雷电预警】

过去3小时,罗湖区、盐田区、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累计雨量已达暴雨,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2-3小时,深圳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3日08时15分将上述区域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并发布上述区域雷电预警。

【深圳市分区暴雨黄色预警】

深圳市气象台于2021年10月13日07时30分在罗湖区、盐田区、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上述区域未来6小时内将出现50毫米降水,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

小伙伴们记得出门带伞和多穿件衣服保保暖!

目前深圳市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据深圳市教育局《台风暴雨高级别预警分时段学校防御指引(2017年修订版)》相关规定: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在6:30前发布,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日停课。

台风“圆规”(台风级)08时中心最大风速33m/s,位于深圳西南方约398公里的南海海面,未来继续西移,强度略有加强,较大可能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预计13日上午我市(含深汕)风力维持,较大风力维持在沿海区域和高地,重点是大鹏、盐田、深汕及沿海高地和海面,最大阵风10-11级,福田、罗湖、南山等中西部及内陆地区最大阵风7-9级;中午前后风力逐渐减弱。上午至中午降雨密集,累计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全天累计雨量30-70毫米。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需重点防范大风以及持续降水引发的高地质灾害风险。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