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分区暴雨红色预警降级为橙色
2021-10-13 11: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分区暴雨红色预警降级为橙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深圳市气象台10月13日10时05分将坪山区、大鹏新区、东部海区和龙岗区(坪地、宝龙街道)暴雨红色预警降级为橙色,目前龙岗、罗湖、盐田、坪山、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预警,福田、龙华、南山、宝安、光明和西部海区暴雨黄色预警正在生效中。

台风“圆规”(台风级)10时中心最大风速33m/s,位于深圳西南方约424公里的南海海面,未来继续西移,较大可能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预计13日中午我市(含深汕)风力维持,较大风力维持在沿海区域和高地,重点是大鹏、盐田、深汕及沿海高地和海面,最大阵风10级,福田、罗湖、南山等中西部及内陆地区最大阵风7-8级,下午风力逐渐减弱;白天仍有40-60毫米局部80毫米降水。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需重点防范大风以及持续降水引发的高地质灾害风险。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