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纠正和处罚遛犬不拴绳、养犬不免疫、犬粪不自清等行为
2021-10-13 07:41
来源: 深圳晚报

观湖街道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纠正和处罚遛犬不拴绳、养犬不免疫、犬粪不自清等行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曾虹 通讯员 蔡彬)近日,龙华区观湖街道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建立犬类管理长效机制,坚持普法宣传与违法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扩大文明养犬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文明养犬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观湖街道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安排犬类管理专项执法力量,对遛犬不拴绳、养犬不免疫、犬粪不自清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和处罚,同时在辖区各小区、公园、绿道等区域进行普法宣传,对携犬出户未做好相关措施的居民进行文明养犬行为宣传及教育,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养犬意识,推动违法行为源头减量,化解前期执法阻力。

截至目前,观湖街道共收治流浪犬73只,派发文明养犬宣传手册500余份,张贴文明养犬海报155份。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