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布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 暂停多项活动
2021-10-13 07:21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发布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 暂停多项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0月12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天文台12日下午5时20分左右发出8号东北烈风或暴风信号,香港暂停多种公共服务及活动。

 这是10月12日拍摄的在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下的香港红磡。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香港天文台表示,按照目前预测路径,强烈热带风暴“圆规”会在13日凌晨最接近香港,在香港以南约400公里内掠过。

受强烈热带风暴“圆规”影响,香港多项公共服务和活动已暂停。香港所有学校当日停课。社会福利署宣布,所有下辖福利服务单位、幼儿中心、提供课余托管服务的中心、长者服务中心等已停止开放。医院管理局宣布,下辖所有普通科夜间门诊诊所暂停服务,公立医院的急症室会照常服务。民政事务总署会为有需要临时住宿人士开放临时庇护中心。

 这是10月12日拍摄的在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下香港市民纷纷为防台风做各种防风准备。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另外,多条渡轮航线宣布陆续停航。港铁表示,港铁列车、轻铁和港铁巴士服务逐步加强至繁忙时间班次,方便市民下班。港铁巴士会在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发出后3小时停止服务。新巴和城巴宣布多条路线更改开出时间,因应乘客出行需要.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