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一网红主播被追征超600万元税款!多部门出手,文娱领域面临全方位整治
2021-10-12 22:10
来源: 央视交易时间综合证券时报

冲上热搜!一网红主播被追征超600万元税款!多部门出手,文娱领域面临全方位整治

人工智能朗读:

据郑州晚报报道,日前,郑州市金水区税务局追征一名网红的662.44万元税款收入国库。该事件也于11日下午登上微博热搜。

今年以来,中央宣传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等多部门发布相关文件,促进文娱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追征一网红662.44万元税款收入国库

日前,郑州市金水区税务局运用大数据实现信息系统自动提取数据,加大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征管力度,追征一名网红的662.44万元税款收入国库。

据了解,在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平台对汇缴欠税数据的例行监测中,该局税政二股在系统内查询到,文化路税务分局有一笔2020年汇算清缴的大额欠税有疑团。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与文化路税务分局进行沟通,了解这笔税款的来龙去脉。

接到这一信息后,文化路税务分局税务人员立即着手了解情况。户籍管理员多次与纳税人联系,但纳税人一直不接电话,随后工作人员又联系其任职单位,向企业了解该笔大额申报情况,单位财务人员说该纳税人为一名网络主播。截至目前,这名纳税人分15笔结清了税款,共补交税款634.66万元,滞纳金27.78万元,合计662.44万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