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缺办”未及时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我市4507人驾驶证被锁定
2021-10-12 0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容缺办”未及时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我市4507人驾驶证被锁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获悉,我市有4507位驾驶人因“容缺办”未及时补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已被锁定。

驾驶证期满换证,体检是必须在办理业务前进行的选项。2020年初,疫情较为严重之时,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管所推出了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服务,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可先在线申请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并在2020年12月31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但是,时至今日,仍有4507位驾驶人,在没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情况下换了驾驶证,又没在规定时间内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因此驾驶证已被锁定,会影响办理其他驾驶证业务。

交警部门提醒,请相关驾驶人尽快进行驾驶人体检,补交身体条件证明。目前,深圳有64个医院体检点正常开放驾驶人体检业务,体检完成后可以等待医院上传体检数据,数据核查后一个工作日解锁。也可以持驾驶人身份证原件与体检表到就近的车管窗口提交,免预约,现场办结,即时解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