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养我长大 我陪您变老” 梅林街道开展青少年重阳节DIY活动
2021-10-11 23: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你养我长大 我陪您变老” 梅林街道开展青少年重阳节DIY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0日下午,梅林街道在绿景佐阾虹湾购物中心开展“你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青少年重阳节DIY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李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0日下午,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绽放梅林 放飞梦想”系列活动以“你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为主题,在梅林绿景佐阾虹湾购物中心开展青少年重阳节DIY活动,活动共吸引23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以介绍重阳节习俗开始,引导青少年通过诗词等进一步了解重阳节的起源和意义,在场的青少年都争先恐后地背诵起与重阳节有关的诗词;接着通过DIY手工活动,引导青少年加深其对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认识,让敬老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传统美德内化于心。

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正在认真制作重阳节DIY手工。

梅林街道负责人表示,如今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突显,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是老人们的共同愿望,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年轻的一代人身上发扬,生活将充满爱和温暖,社会将更加和谐美好。

据悉,此活动由福田区广电文化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主办,福田区文化馆总馆、福田区文化馆梅林街道分馆、福田区梅林街道下梅社区党委协办,福田区鹏祥社工服务中心承办。

[编辑:黄卓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