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高速深圳惠州段进入路面施工,月底将完成新老路交通转换
2021-10-11 21: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汕高速深圳惠州段进入路面施工,月底将完成新老路交通转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备受关注的深汕高速改扩建工程再有新进展。据悉,目前,项目一期深圳惠州段已正式进入路基路面施工,计划本月底即能完成新老路的交通转换。

深汕高速是沈海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深圳市龙岗区荷坳,经惠州市、汕尾市、揭阳市,终点为汕头市龙湖区。深汕高速于1996年年建成通车,现为双4车道,设计速度为100km/h。作为连接广深东莞惠州与粤东潮汕地区的主要道路,珠三角地区居民前往潮汕地区的各条高速,都会在惠东段最后汇入深汕高速,每到高峰期,现有的通行条件会造成车辆大量拥堵,形成千军万马走独木桥的现象。

据了解,深汕高速的改扩建工程主要位于西段,是目前全省投资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该项目起于陆丰,路线向西途经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惠州市、深圳市,终于龙岗区,全长约146公里。深汕高速改扩建的最大亮点,是由双4车道扩建为双8车道。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