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跌回万亿以下,港股互联网龙头涨幅强势
2021-10-11 20: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A股成交跌回万亿以下,港股互联网龙头涨幅强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熊子恒)国庆节后,A股似乎还未从长假中缓过神来,市场成交量也萎缩至万亿元关口之下。

截至11日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1%,收报3591.71点;深证成指下跌0.32%,收报14367.6点;创业板指下跌1.45%,收报3196.19点。成交额方面,沪深两市合计成交9922亿元,回落至万亿之下。

从盘面上看,煤炭、航空、农业、银行、保险、通信、纺织服装等板块走强;水务、电力、燃气、环保、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多只电力股直接跳水大跌,乐山电力、中闽能源、福能股份跌停。

相比之下,港股市场的互联网龙头却上演大幅反弹。恒生指数收涨1.96%,恒生科技指数涨3.17%。科技股高开高走,美团涨逾8%,阿里巴巴涨逾7%,快手涨逾5%,哔哩哔哩涨逾4%。值得注意的是,或受到撤回科创板IPO材料影响,联想集团跌超13%。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前期“配置更加均衡”的建议依然适用;随着上游价格局部见顶,配置也建议从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业开始调整。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制造类成长短期注意把控节奏,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

在投资方向上,也有机构从估值角度指出,消费股的后续或值得关注。

“目前消费板块估值已经由高溢价区间调整至合理区间内,对于其他板块有一定的相对估值优势。向后看,9月以来明显的高低切换和风格再平衡有望延续,消费板块在经历过较大幅调整后,整体存在一定的配置价值。”星石投资一位分析师指出,北向资金的动态也可以侧面印证消费板块估值已经步入合理区间。由于北向资金的持股周期相对较长,因此更倾向于在消费板块估值合理时慢慢加仓。9月,北向资金净流入食品饮料板块74.66亿元,食品饮料重回第一大重仓。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