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保驾护航 大鹏办事处俯身甘当“三大员”
2021-10-11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企业保驾护航 大鹏办事处俯身甘当“三大员”

大鹏办事处多措并举加速企业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胡珍秀)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推动区域发展的基石。经过深度摸排,大鹏办事处辖区拥有工业投资新项目的企业共计7家,为助力企业逆风而上,实现经济增速,大鹏办事处甘当政策“宣传员”、发展“指导员”、助企“服务员”,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今年,辖区7家企业工业投资总额约4亿元,为靶向定位精准服务,办事处为投入超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的企业建立重点项目库,截至目前,重点项目库共囊括13个重点项目。其中包括核电工业技改项目、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电堆研发项目、深圳市晶峰晶体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等。为确保项目及时入库入统,办事处成立统计业务组,积极向大鹏新区职能局“取经”,先后12次登门指导和协助企业做好工业投资项目申报纳统,从而避免了项目漏统错统。

大鹏办事处多措并举加速企业发展

在跟进重点工业项目进展方面,大鹏办事处相继约谈建设工程进展滞后企业,督促项目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进交叉施工、科学施工,确保年度工程建设和投资目标任务实现超时序进度完成,力促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在政策宣传和扶持方面,办事处相继召开企业服务政策宣传座谈会3次,多次进企业宣传产业政策、统计等政策,提高企业填报工业投资项目数据的主动性和准确性,做到涉及工业投资项目应统尽统,使符合深圳市技术改造扶持政策要求的企业,第一时间了解补贴扶持政策,同时,嫁接宣传环境污染防范等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安全高效发展。

大鹏办事处多措并举加速企业发展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继续大力挖掘企业工业投资新项目,持续跟进已摸排到的项目进展,为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家安、身安、心安,做好企业投资兴业的“三大员”。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