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润物无声,文明风尚溢满坪山
2021-10-11 14: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内外兼修,润物无声,文明风尚溢满坪山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0日(记者 俞沅均)宽敞舒适的校园里,学生正三五成群地驻足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前;整洁明亮的马路上,行人正有序地等待红灯;繁华热闹的商圈中,没有了车辆乱停放的踪迹……“单线不成丝,独木难成林”,如今,文明之风吹遍了坪山街头巷尾的每一个角落,文明基因深植在每个人的心底。城市因文明而美,更因每位市民的文明行动而美,作为城市的主人翁,大家正在用实际行动浇灌创新坪山的文明之花。

在坪山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随处可见“文明典范城市”“小林漫画”等公益宣传海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之花深深地嵌入市民心中;坪山十佳现代市民先进事迹、文明市民(道德模范)、“最美南粤少年”等推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全区市民争做好市民;23个社区举办的道德模范专题展、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追求文明在创新坪山蔚然成风。同时,坪山通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八大行动”,全覆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社会文明和谐,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使文明潜移默化地走进大家的日常生活。

为了全面提升公民道德思想素养,促进社会环境文明和谐,坪山通过展开“十大行动”,着力开展“文明有礼”“文明餐桌”“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热心公益”“敬业奉献”“健康生活”“美化环境”“未成年人关爱”“文明上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让城区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得到显著提升,彰显特区精神和新时代深圳精神,助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深圳东部文明典范区建设。

随着一系列工作的落地落实,市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得到显著提升。“大家都很爱护我们的家园,现在路面比过去整洁多了,基本看不到什么垃圾,工作和生活在坪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谈到近年来坪山发生的变化,一名环卫工人深有感触地说道。市容市貌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只是坪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强化市民文化素养提升的果实,坪山区建立健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大机制”,确保创建重点突出、抓手有力、责任明确、落实有效。如今,文明已内化成坪山的底色,投射在市民日常的举手投足间。

接下来,坪山区将通过明晰职责、加大宣传引导、完善长效机制等强有力的措施引导市民广泛参与各项文明创建活动,让文明之花在坪山结出更多硕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