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社区以木艺党课重温“长征记忆”,共庆建党百年
2021-10-11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鹏城社区以木艺党课重温“长征记忆”,共庆建党百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记者 罗瑜 通讯员 钟嘉威)“跟孩子一起学党史、制木艺,第一次以这种形式上党课,感觉太有意义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开始,由鹏城社区党委、鹏城社区工作站和鹏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持,深圳市益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的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长征记忆”社区亲子木艺微党课在鹏城社区举行。项目开展以来,超过350人次的社区亲子家庭及青少年参与了活动,项目以木艺体验为载体,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带领参与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历史,受到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以“讲党课+制木艺”的方式展开,参与者聆听长征故事,一起朗读、分享长征途中相关组歌、诗词以及重要人物。在木艺制作环节,孩子们用砂纸、螺丝刀、木工胶等工具,一步步地制作起满载着青少年们爱国情怀的“红船”、坦克、铁索桥等木制品。以青少年喜爱的活动形式向其展示了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为社区学习党史提供了新的思路,广受参与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活动现场更是场场爆满。

“长征记忆”社区亲子木艺微党课围绕“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雪山记忆”“大会师”等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历史事件,设计了与之相关的木艺品制作,通过木艺与党史有机结合回顾党史,让参与者不仅聆听英雄故事,还能亲身体验手工创作,从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倡议参与者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辛、顽强奋斗,为青少年播种下爱国主义教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