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光明人丨王生清:无畏逆行坚守隔离酒店 PA技术工人变身“抗疫战士”
2021-10-10 23: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战疫光明人丨王生清:无畏逆行坚守隔离酒店 PA技术工人变身“抗疫战士”

人工智能朗读:


王生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2020年下半年的凌晨两三点,睡梦中的王生清常常被电话叫醒,告知新一批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入住进来。王生清便从宿舍来到隔离酒店,穿上防护服,有条不紊地进行消杀工作。

王生清的本职工作为酒店PA技术工人,主要负责清洗地毯、打磨大理石等技术工作。2020年6月7日酒店被征用后,专班接待隔离客人,需要有人承担消杀工作。王生清知道后,主动担负起了这项艰巨而风险性较大的工作。这项工作一做就是6个月,直到专业消杀公司进驻专班,他才放下此工作。在这半年的时间里,王生清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保证了专班的平安顺利。

主动请缨承担消杀工作 

王生清主动请缨承担隔离酒店消杀工作,经过专班健康组的培训后就上岗了。每天固定进行早晚两次公共区域消杀,以及接送客人、客人转院终末消杀。

每天早上7点半,王生清就来到酒店。一开始担任消杀工作,需要接触隔离人员,王生清有点担心。身边的领导、同事不断提醒王生清做好个人防护,加上他慢慢对消杀工作上手后,王生清就不再有压力了。

那段时间,境外疫情未得到缓解,隔离酒店专班有时同一天需要接待客人4批次,转居家2批次,转院1次。炎热的夏日,穿戴防护服5分钟就会全身湿透,而王生清同一天穿脱防护服多达9次。在高温高压的隔离消杀工作下,衣服湿了多少套已记不清,凌晨接待隔离客人时,王生清即使在下班时间,也会尽职返岗做好消杀工作。

有一次晚上10点多,载满3个大巴车的客人入住酒店集中隔离,客人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已经凌晨12点。当时下着大暴雨,“外面是湿漉漉的,穿着防护服,里面也是湿透的。”王生清对记者说,那天晚上客人很多,工作完回到宿舍,已经凌晨两点多了。但王生清未曾抱怨,“隔离酒店就像一层过滤网,将病毒排除在外。”他清楚知道自己所处岗位的重要性,为了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他不计较个人得失,识大体、顾大局,坚守岗位从未退缩,做好每一件分内的事。

客人结束隔离时,会留下一些感谢信和卡片。当王生清看到这些感谢的话语时,他感到内心是温热的,生发出一种成就感,认为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兢兢业业 热心“王大哥”

回归到本职工作上,王生清认真负责,将酒店的硬件设施保养妥善,获得了酒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酒店征用期间,由于消杀液具有一定腐蚀性,会损害硬件设施,带有金属的设施容易生锈,“我每天将这些设施保养得好好的,生锈了看着都心疼。”王生清笑着表示,心疼归心疼,但消杀这件事还得做,为抗疫奉献力量。

王生清乐于助人,对待同事特别热情,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其他岗位同事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他也会主动帮忙,不计较该工作是否归属于自身,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王大哥”。

由于身处隔离酒店专班,配合酒店管理,王生清已经快两年没回家了。想念家人时,他会给家人打视频电话。平时王生清也尽量减少外出或不外出,“不给国家、社会添麻烦。”王生清表示,他清晨会在宿舍的走廊上跑步锻炼,下班休息时间看会手机。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