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象棋大师齐聚校园 55名师生“车轮”斗大师
2021-10-10 18: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位象棋大师齐聚校园 55名师生“车轮”斗大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凌玲)10月10日上午,罗湖滨河实验中学内“狼烟四起”,一片激烈景象,原来,是吕钦、蒋全胜、柳大华、庄玉庭和曹岩磊5位象棋大师齐聚校园,和55名学校师生共同开展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暨滨河实验中学象棋大师进校园“车轮战”表演赛。

赛前的见面会上,滨河实验中学校长宗春雷在致欢迎辞说到,5位象棋界泰斗级别的大师齐聚滨实校园和学生们“过过招”会是学生们的宝贵回忆,希望学生们能享受和5位大师下棋时带来的快乐。紧接着,师生们共同见证了5位大师留下手膜印的美好时刻,并热情为5位大师佩戴红领巾,以敬少先队队礼的方式欢迎5位大师的到来。

赛中,一个个棋盘上烽火狼烟,金戈铁马,小小棋子踏碎江河万里,大师和师生在棋盘上展开着黑白之争,施展着阳谋巧技,精彩的比赛让观看的学生们无不瞠目叫好。经过近1个小时激战,大师们全胜对手,师生们与大师过招虽然全盘皆输,但毫不气馁,反而激起了提升棋艺的信心。

赛后,号称“东方电脑”的柳大华大师对同学们点评时说:“同学们要加强基础训练、下点功夫、持之以恒的学习,才会有棋技的提高。总体来说同学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期待下次来你们有更大的进步。”

培养过多名全国象棋冠军成都象棋队总教练蒋全胜点评说:“我第一次来到滨河实验中学和同学们互动中感受到你们对象棋项目的喜爱,象棋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党中央提倡文化自信,象棋就是传统文化一个良好的载体。期待同学们做好自己学习功课之余,体会象棋文化的乐趣,这对我们终生受益,希望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乐在棋中的人生道理。”

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吕钦则表示,棋如人生,棋错了可以重来,人生之路不可重来,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推广中国传统象棋文化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据了解,深圳市罗湖区滨河中学是首批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全国象棋会员学校和广东省象棋特色学校,象棋大师曹岩磊就出自该校。近年来,滨河实验中学以打造棋类特色为契机,发挥“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和“罗湖区学校体育联盟(棋类)”优势,加强棋类项目课程建设,棋类教育取得累累硕果,连续四年协办罗湖区“三棋”比赛,并在全国、省、市、区比赛中摘金夺银、满载而归。未来,滨河实验中学将继续搭建象棋学习平台,为象棋项目的发展做一份贡献。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