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紧急下达救灾资金五千万元,全力支持地方防汛救灾
2021-10-10 15:22
来源: 山西省财政厅官网

山西省紧急下达救灾资金五千万元,全力支持地方防汛救灾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山西省连续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多地遭受了严重雨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工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面对灾情,省财政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及时启动了省级防汛救灾财政资金保障应急机制。

在积极申请中央救灾资金的同时,经报请省政府同意,10月9日,省财政厅会同省应急管理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紧急下达了省级雨涝灾害救灾资金5000万元,其中:20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向因灾死亡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等工作;2000万元用于支持受灾较重地区农田排水降渍、农田水利设施损毁修复、恢复农业生产所需的物资材料等工作;1000万元用于对水毁工程和设施进行抢修等工作,全力支持受灾地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