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城12秀——深圳市宝安区版画作品提名展开幕
2021-10-10 1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宝城12秀——深圳市宝安区版画作品提名展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罗宇文)10月9日下午,由宝安区文联主办,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宝安区美术家协会承办,宝安区航城学校、区美协版画学会、深圳市茶悦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 宝城12秀——深圳市宝安区版画作品提名展”,在宝安区体育馆茶阅世界涟漪广场展厅举行,展期至10月15日。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宝安区文联党支部书记、二级调研员赖为杰,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宝安区教科院院长黄承华及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阎敏、副主席罗国辉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同时还举行了宝安区美术家协会版画学会成立授牌仪式,史文集向版画学会会长陈增旺进行授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新兴版画运动90周年,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宝安版画艺术向前发展,鼓励和繁荣版画艺术创作,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决定举办“宝城12秀——深圳市宝安区版画作品提名展”。

展览共展出12位作者的120件作品,涵盖木刻版画、丝网版画、综合版画等多个版画门类。纵观整个展览,既有对经典的传承,也有推陈出新的探索,彰显了美术人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艺术家们用各自丰富的版画语言表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的新面貌和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以手中刻刀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我们的新时代。这是一次我区版画创作的集体亮相,大量涌现的新人新作,更是反映了我区版画界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宝安区美术家协会的具体指导下,宝安区的版画创作有了长足发展。本次展出的作品创作者均来自一线教师,他们是陈增旺、张昆、向健、廖振江、喻勋翔、陈明通、陈默、邹婷、李思慧、邱美桦、方银芬、魏源坤等。他们既坚持一线版画教学,又不忘专业追求,以饱满的学术热情、笃实的学术态度、成熟的学术心智、兼收并蓄的学术积累,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多出精品、服务市民。同时也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献礼。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