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上交通“解封不解防” 多措并举全力护航
2021-10-09 23: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厦门海上交通“解封不解防” 多措并举全力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厦门10月9日电 (李思源 蔡修权)9日,厦门连续六天本土新冠肺炎病例“零新增”。随着厦门迎来全面解封,厦门海事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工复产”,连日来派遣多艘海巡船对辖区客运密集水域、重点工程水域开展现场巡查,排查辖区通航环境,保障海上通航安全有序。

进入10月以来,受海上热带气旋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厦门沿海东北风持续加大,乘船在海上巡航,风急浪高上下颠簸,对于厦门海事局的工作人员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为消除海上疫情输入的盲区,巡查中工作人员还需要时刻集中精神仔细辨别过往的船舶,同时还要对通航环境及时排查。

“除了商船外,我们还重点关注客船、工程船和乡镇船舶三类船舶的防疫工作。”厦门海沧海事处嵩屿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冯增芳告诉记者,港内的作业船、工程船上船员相对固定,一旦有防疫安全风险,可能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是重点关注对象。

筑牢“外防输入”的海上屏障除了日常海上巡查外,电子巡航是必不可少的辅助手段。在动态监管中心,冯增芳和队员们还充分利用信息监控增加电子巡查频次,加强航路交汇风险点动态监管力度。

“我们每天早上过来先对辖区的船舶动态进行全面了解,如果说有一些适检船舶,那我们就会开展相关的一个现场检查。”冯增芳表示,日常没有现场检查任务时,他们都会在二级动态监管中心,对海上交通情况进行全时段监管。

作为“外防输入”的关键一环,厦门海上防疫风险始终存在。为做到“解封不解防”,厦门海事局将持续运用多种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环境。(完)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