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2021-10-09 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西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南宁10月9日电 (陈冠言)10月9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专班获悉,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西于当日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并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均可接种。

据介绍,本阶段实施接种加强针的以重点人群为主,包括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此类人员“应接尽接”。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涉及两类人群,第一类为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包括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人群,如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有在境外感染风险的人群,如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人员等。第二类为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包括社会秩序保障的人员,如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等;维持社会正常生产生活运行的人员,如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等;社会基本运行服务人员,如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人员等。

本轮接种加强针的居民,将在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后实施,使用原接种疫苗。本阶段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广西自2020年12月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接种工作进展快速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2021年10月9日12时,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352.5万针,疫苗接种总人数3679.16万人,覆盖全区12岁以上常住人口90.65%;完成全程接种3446.09万人,覆盖12岁以上常住人口84.91%。

当天,广西南宁市江南区福建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开展加强针接种工作,前来接种的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员工涂海波本月16日将赴越南出差,他对记者表示,本次接种加强针对他来说也是接种了一剂“强心针”。本轮他接种了科兴的第三针新冠疫苗,这让他对自身免疫效果更有信心。涂海波介绍,作为外派员工,他和许多同事需要不定期赴越南工作。在轮休回国期间,他接到接种通知,并于9日当天前来接种了疫苗加强针。(完)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