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百年 翰墨清风 大鹏办事处庆祝建党百年廉政书画展开展
2021-10-09 14: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礼赞百年 翰墨清风 大鹏办事处庆祝建党百年廉政书画展开展

大鹏书画展话清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陈铭欣)10月8日,由大鹏办事处举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暨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政教育书画展在办事处如期举行。

此次书画展以建党100周年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展出作品90余幅,展出的书法绘画作品与廉洁文化相融合,以翰墨丹青颂清廉、传正气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蕴含的廉洁元素,发挥书画艺术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润物无声的影响力、沁入心灵的感召力。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书法作品有篆、隶、行、楷、草,作品或遒劲浑厚,或周密工整,或洒脱奔放;中国画包括山水和花鸟工笔,画风朴质,真实灵动。展出的书画作品用妙笔描绘了时代巨变,用浓墨颂传清廉正气。

据介绍,廉政书画展在大鹏办事处已连续开展11载,历年来共计展出书画作品约1200余幅,累计约16000人次观展。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多来自大鹏画院著名书画家之手,其中也不乏大鹏办事处和所辖社区书画爱好者的佳作,大鹏中心小学应邀参展的优秀少儿绘画作品与翰墨飘香的书画作品形成鲜明对比,色彩丰富,体现了青少年的活跃思维和创新意识。书画展现场增设了体验区,可供参观者现场挥毫泼墨一试身手。

书画展让广大参观者在美的享受中得到启迪和教育,在文艺的熏陶中传递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据悉,此次廉政书画展为期展出一个月,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各基层党组织将会组织党员干部统一参观,以此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将感知内化提升为廉政信念,转化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行动。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