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布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 暂停多项活动
2021-10-09 14:09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发布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 暂停多项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0月9日电 香港天文台9日清晨发出8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当日上午香港暂停多种公共服务及活动。

香港天文台表示,在热带气旋“狮子山”与东北季候风的共同影响下,香港普遍吹强风至烈风。天文台将视乎风力情况,在当日下午考虑改发3号强风信号,取代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

受“狮子山”影响,香港多项公共服务和活动已暂停。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下辖的福利服务单位、所有幼儿中心、长者服务中心等暂停开放;入境事务处总部及下辖各分区办事处、人事登记处、生死及婚姻登记处等暂停服务;所有法院和审裁处的聆讯延期。

此外,当天香港所有日校停课;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下的所有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暂停疫苗接种服务。交通方面,公共巴士在日间维持有限度服务,往来港岛至尖沙咀,以及往来港岛至离岛的渡轮停航。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在全港各处共开放14个临时庇护中心,让有需要人士入住。

截至上午9时,特区政府收到15宗塌树报告。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上午8时45分,一名女子在风暴期间受伤,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