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一宗本地病例 48岁机场货站服务员确诊
2021-10-09 07: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增一宗本地病例 48岁机场货站服务员确诊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一宗本地病例48岁机场货站服务员确诊

中新社香港10月8日电 (记者韩星童)香港8日新增2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一宗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涉及一名48岁男子,在香港国际机场超级一号货站工作。

新增的2宗确诊病例,包括一宗输入病例及一宗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均带有变种病毒L452R。输入病例涉及一名29岁男子,从英国返港;本地病例则涉及一名48岁男子,在香港国际机场超级一号货站工作,他与太太及5岁的女儿同住在沙田金狮花园一期金辉阁。

就该宗本地确诊病例,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确诊男病人是机场货站服务员,上夜班,主要负责卸货、出货的工作,大多数时间在机底工作,但有时也会上机,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货物及机组人员。

由于工作原因,该病人每周都会接受病毒检测,上一次检测日期为9月29日,结果为阴性,他在10月6日再度接受检测时,结果呈阳性。张竹君表示,病人入院后CT值降低,病毒量升高,7日开始出现病征。

张竹君透露,病人在工作场所的密切接触者有约90人,与约20名亲友都须接受强制检疫,而曾在机场超级一号货站逗留过的人士均须接受强制检测,预计涉及几千人。

香港特区政府已于7日晚对病人居住的沙田金狮花园一期金辉阁进行“封区”强检,有关行动已在8日上午完成,约400名居民接受检测,当中没有发现确诊病例。

至于该宗本地病例的感染源头,张竹君表示,不排除病人在接触外来货品及机组人员时感染,但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基因测试确认。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3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945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58名确诊病人留医,全部情况稳定。(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