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狮子山”生成!预计明天登陆,包括广东这一地
2021-10-08 14:15
来源: 羊城晚报综合

台风“狮子山”生成!预计明天登陆,包括广东这一地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假期后,台风和雨水也“上班”了,凉风一吹居然有点入秋的错觉。

8日凌晨5时,海上的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未来两日将带来大到暴雨和降温。

10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寒露”。降温和雨水,在国庆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早晨造访广州。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位于南海的热带低压已在10月8日5点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菲律宾以东一股热带扰动则在10月8日2点加强为热带低压,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面再次上演“双旋共舞”。

根据中央气象台观测,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10月8日8点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方向约165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北纬17.6度、东经11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热带风暴强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