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开展内地港澳同胞节庆暖心行动
2021-10-08 11:31
来源: 南方网

中山市开展内地港澳同胞节庆暖心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据记者9月30日了解到,在中秋、国庆“双节”之际,中山市委统战部(中山市港澳事务局)指导各镇街开展内地港澳同胞暖心行动,通过走访慰问驻地港澳同胞、拜访关心港澳资企业、依托港澳同胞服务中心举办系列节庆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东区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通过录制视频,在线上与港澳乡亲进行联动,送上家乡的问候。横栏镇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向在内地的港澳同乡社团会员送上党和政府的一片心意。民众街道在开展走访慰问的同时,为港澳同胞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儿童医保办理、居住证补办等相关咨询服务。

石岐街道、东区街道、南头镇、板芙镇党政部门到当地港澳资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关心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介绍港澳同胞服务中心建设使用情况,就疫情防控、人才引进、错峰用电等企业比较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改良、研发创新、提高产品质量等手段提质增效、增强企业竞争力。

东凤镇港澳同胞服务中心举办“学党史、庆中秋、迎国庆、话重阳”主题活动,组织港澳同胞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和《孝亲敬老歌》等。

港口镇港澳同胞服务中心联合香港乡亲聚居的星晨花园举办庆中秋·迎国庆主题晚会,邀请乡亲参与,设置了猜灯谜、抽奖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港籍业主点赞和好评。

石岐街道港澳同胞服务中心邀请辖区15名港澳同胞参与“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共同制作冰皮月饼,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增进港澳同胞对家乡的归属感。

(作者单位:中山市委统战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