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响应 全力以赴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做好准备应对返工核酸检测潮
2021-10-08 09: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应急响应 全力以赴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做好准备应对返工核酸检测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记者 王志明)国庆收假,随着返程高峰的开启,深圳迎来了返工潮,不少市民需要带着核酸检测报告返工返校。为助力节后返工返校,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以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做好核酸检测,据了解,10月6日、7日两天采样量已超24000人份。

10月6日起,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核酸检测点已迎来“小高峰”。为满足市民核酸检测的需求,医院紧急抽调了大批医护人员,返工核酸检测门诊所有窗口全部开放,同时临时延长了核酸检测时间,检测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夜间17:30-22:00,全天三个时段,近14个小时的开放时间。7日,又与招商街道、蛇口街道联合开设文竹园园党群服务中心和蛇口影剧院“返深人员”免费检测点,方便市民朋友错峰预约,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在医院检测点,记者看到,排队采样的群众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按照“一米线”间隔有序排队,等候采样。因采样量较多,医院检测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样品检测,确保群众能够及时拿到检测结果。依托信息科工作人员研发的短信发送系统,检测结果报告将自动发送至手机上,不需要再次来医院打印。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副院长曾丽介绍到,接到任务后,医院紧急联系了公安、交警,帮助维持排队秩序和路面交通。这两天考虑到部分居民返工返校时间节点紧的实际困难,医院检测点工作人员主动加班。不管多晚,坚持到最后一位排队的居民完成核酸检测,真正做到了应检尽检。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党委书记骆旭东表示,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返乡、复工、复学的需求,核酸采样、检验、信息保障人员已经提前结束假期,连续奋战,加班加点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保证大家核酸检测的需求,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和结果出具时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