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病例入境44天后核酸阳性,长春最新通告
2021-10-08 08:45
来源: 央视新闻

一病例入境44天后核酸阳性,长春最新通告

人工智能朗读: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今天发布重要通告:针对长春市八一水韵城小区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长春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排查、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截至10月7日14时,已累计隔离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1122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居住场所及相关场所环境样本114份,均为阴性。

据此前报道,该名无症状感染者入境44天后核酸阳性。此前,他于8月20日由菲律宾自厦门入境,就地隔离14天;9月4日乘坐CZ8444次航班自厦门到长春,在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7天;随后继续居家隔离观察9天。这三次隔离累计时间达30天。

该人居住小区楼栋和曾去过的楼栋共封闭管控176人,已完成3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八一水韵城ABCD区的6245人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人曾就医的长春肿瘤医院已完成3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样本2535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已对其活动过的场所等重点区域及环境进行全面消毒。目前,八一水韵城小区仍处于分区分级管控中。小区居民生活秩序正常有序。  

日前,相关流调、排查和检测工作已基本完成。基因测序未得到全部基因序列,仅获得部分基因片段。实验室细胞培养未见阳性病毒复制。经专家综合研判,该无症状感染者造成病毒传播的可能性极低。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