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重阳期间祭扫须预约,10月8日起开放预约通道
2021-10-08 07:47
来源: 大洋网

广州重阳期间祭扫须预约,10月8日起开放预约通道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2021年10月8日讯 秋菊盈园,登高祭祖。传统节日“重阳”即将到来,广州市也将迎来2021年重阳祭扫小高峰。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2021年重阳期间(10月9日至10月17日),广州市各殡葬服务场所继续实行现场祭扫预约,预约平台将于10月8日10:00起开放,市民通过“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平台,可在每天3个时段中选择合适时间祭扫。

实名预约验证

预约须如实填写参加现场祭扫人员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每个订单,一次预约不超5人(14岁以下儿童同行,不计入),同一证件号码、同一拜祭场所每天只能预约一次,以预约成功订单为准。入园需凭本人身份证、预约和入园二维码现场核验,入场人员、身份证件与预约时填入的信息一致方可入园。

设立绿色通道

充分考虑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困难问题,各殡葬服务场所保留线下服务,现场设置绿色便捷通道,运用智能技术预约有困难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现场预约,充分保障特殊群体祭扫需求。

严格防疫措施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现场祭扫须佩戴口罩、入园须测温、二码联查(核验健康码+14天行程码)。红码、黄码及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或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的人员,禁止入场祭扫,请市民群众严格遵守祭扫场所疫情防控和祭扫安全的相关要求。

文明低碳祭扫

民政部门呼吁广大市民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非现场方式祭扫或错峰、延后祭扫,切实减少人员聚集。确需到现场祭扫的,请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积极响应低碳祭扫和无烟拜祭号召,选择鲜花、水果等祭扫物品,严禁携带明火、燃放鞭炮、焚烧纸钱等祭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

广州市重阳祭扫网上预约指引

2021年10月9日至10月17日期间到广州市各祭扫场所进行现场祭扫,须办理预约登记。通过“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广州市重阳祭扫网上预约平台”进行预约。

一、预约入口

1.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

具体步骤:

关注公众号——办事大厅——祭扫预约——选择祭扫场所——填写相关信息——完成预约(收到成功短信、入场验证码)

二、预约开放时间

2021年10月8日10:00起开放预约,可预约10月9日至10月17日的任一祭扫时段。

每日祭扫分3时段场次:①8:00-10:00 ②10:30-12:30 ③13:30-15:30

咨询电话:87053456,87053716(白天工作时间内)

三、实名制预约

预约实行实名制,可选填身份证、护照、回乡证、台胞证任一证件号码,请在预约前准备好姓名、证件号码信息。

每个订单,一次预约不超5人(不含14岁以下随行儿童、随行儿童不用填写身份证件号码)

同一证件号码,同一墓园(骨灰楼)每天只能预约一次,以预约成功订单为准。

四、入园验证

墓园(骨灰楼)设置入口验证,已预约人员凭本人预约时填写的身份证件和验证码,按照预约祭扫时段,提前半小时排队入场。入场人员、身份证件号码、车牌号码与预约时填入的信息一致方可入园。入园时严格进行疫情防控查验措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