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利用长假充电 乐享书香假日 深圳六大书城假期日均客流超15万
2021-10-08 07:22
来源: 深圳晚报

市民利用长假充电 乐享书香假日 深圳六大书城假期日均客流超15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假期不远游,市民品书忙。据悉,国庆期间,深圳六大书城销售码洋超900万元,日均客流量超15万人次,整体销售量较平日提升约50%。市民利用长假充电,乐享书香假日。

每逢假期,深圳六大书城都会成为市民读者生活休闲与文化消费的重要打卡地。深晚记者从深圳出版集团了解到,为给市民提供良好的阅读服务,旗下各书城、书吧在国庆七天假期期间举办各类文化及营销活动79场,其中文化活动48场,营销活动31场。

文化活动主要涉及讲座沙龙、音乐欣赏、科普知识、演讲比赛、电影欣赏、诗文朗诵、主题展览、亲子阅读等多种类型,而营销活动则包括图书签售、主题书展、折扣优惠、买赠活动、市集展销等类型。

在名家阅读会和分享会的主题活动中,“国庆特别场次”极受市民读者欢迎。在罗湖书城小桔灯活动中心举行的《飞翔的旗帜》国庆特别分享故事会上,小读者们通过认识国旗来认识世界;南山书城举行的“我爱你中国”主题故事会,从儿童视角出发,用小朋友生活的点点滴滴,呈现祖国的可亲可爱,从小培养小读者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真情实感。中心书城则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张柠和一级作家、教授南翔对谈,带来全新“名家私人书单”。

此外,为提高读者阅读体验,深圳书城与益文书店还推出了一系列趣味互动活动和文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假期,中心书城与平行世界、太空科技研究院共同策划开展了“火星探秘”航天科普探索营活动。众多小读者们体验了短臂离心机、失重水槽等太空特训项目,品尝太空食品,夜宿太空院……活动以航天科学为切入口,通过“阅读+科普”的深入实施和广泛传播,加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航天精神,培养有魅力、有能力、有魄力的新时代太空科技少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