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深圳接待游客56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8.19亿元,无重特大旅游质量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21-10-08 07:18
来源: 深圳晚报

国庆假期深圳接待游客56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8.19亿元,无重特大旅游质量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游客来到海上世界休闲游玩。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image.png

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深圳书城看书买书,享受假日静谧时光。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林秀君)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全市国庆节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568.28万人次,旅游收入58.19亿元,比2020年分别增长4.02%和8.42%;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91.6%和85.43%。

据介绍,假期期间全市旅游行业整体安全有序,无重特大旅游质量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未收到涉旅疫情报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游客和市民出行多选择近距离和短时游,博物馆、美术馆、无需门票的特色文化街区、市政公园等成为旅游休闲热门地点。推动“非遗+旅游”深度融合,通过红色旅游重温红色历史等形式成为国庆旅游新增长点。

景区活动丰富

市民游客乐开花

深圳各景点景区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节目。深圳欢乐谷开启国潮文化节,举办国潮街舞、非物质文化遗产杂技等活动,推动“非遗+旅游”深度融合;锦绣中华“民族探秘记”活动,充分利用富有民族风格的传统民俗文娱形式,让游客一步迈进历史,一日游遍中国;观澜山水田园“追寻红色记忆之旅”活动,举办红色电影展播、手绘红色记忆等活动,与游客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家国情怀。东部华侨城、世界之窗等景点景区也纷纷推出了具有浓郁节日氛围的文化活动,为全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假期期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求全市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线上推行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线下实现游客限流、错峰入园。据统计,全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均未超过核定的日最大承载量的75%。

积极开展旅游宣传

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国庆节期间,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坚持每天组织旅游志愿者到世界之窗、欢乐谷、野生动物园等景点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旅游宣传活动。旅游义工们在景区广场向市民游客发放小国旗、旅游安全手册、文明旅游小挎包,邀请市民游客跟“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标语的手举牌合影留念,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邀请小朋友彩绘文明旅游小扇子。

招商蛇口邮轮母港旅游义工分队招募一批12至18岁志愿者在邮轮母港开展钢琴公益演出,将文化艺术注入旅游公益服务,提升市民旅游出行体验;深圳野生动物园开展“小小宣讲员”义工活动,通过小小宣讲员向游客宣讲动物科普知识,传递文明旅游理念。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