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亮相央视新闻,国庆长假天天见!
2021-10-08 07:13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深圳亮相央视新闻,国庆长假天天见!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七天长假,央视多档新闻持续关注深圳。

从弘扬“特区精神”,到深圳引才育才;从鹏城处处映照“中国红”,到“说说咱的中国心”,央视在国庆这个特别节点上,从多个角度展现了深圳这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良好风貌。

10月1日  

假期首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系列报道,关注了深圳机场集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报道称,深圳机场集团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以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当晚的《新闻联播》中,深圳北站迎国庆、歌唱祖国的欢乐场景也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中国红”是国庆期间深圳最美的主色调。节日期间,央视多档新闻栏目滚动呈现了深圳街头国旗飘扬、繁花似锦的浓厚氛围。

10月2日  

作为全国交通枢纽,深圳的假期出行情况备受关注。央视《新闻联播》在关注全国铁路加强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中,专门提及深圳。

飘扬在深圳大鹏山海间的巨幅国旗则亮相《晚间新闻》。

报道描述,一面216平方米的巨幅国旗在山海之间的每个角落,被各界党员群众先后共同举起。大家齐声高歌,抒发爱国、爱党、爱家的真挚情怀。

10月3日  

央视《新闻联播》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栏中,推出了《弘扬“特区精神” 续写春天的故事》报道,大篇幅介绍了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10月4日  

央视《朝闻天下》聚焦了深圳引才育才齐头并进,率先打造“科技特区”的相关做法。报道称,近年来,深圳市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齐头并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政策体系,以及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闻直播间》则聚焦深中通道,介绍了国庆假期超万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以及项目的建设进展。

10月5日  

“国庆我在岗”是10月5日央视报道的关键词。

当天,《新闻30分》聚焦了深圳盐田区大梅沙景区假日交通情况。在大梅沙景区,日均车流量超过3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6%。报道采访了深圳交警铁骑时春霞,她的任务就是发现道路堵点,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恢复车流通畅。

央视《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等新闻栏目,则把镜头对准了假期深圳各医院的医护人员。“国庆假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当然,深圳美不胜收的景色也是央视不吝版面展现的焦点。

深圳市民中心3000多平方米盛开的向日葵花海,游人漫步的花田小道,生机勃勃的金秋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同样“上榜”的,还有大沙河生态长廊。报道称,作为深圳最大的滨水慢行系统,大沙河生态长廊已经成为了深圳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它串联起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高校,常年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满是书香气息。

10月6日  

央视《新闻联播》在国庆海采特别节目“说说咱的中国心”报道中,采访了深圳文锦渡海关工作人员李桂全。

在畅谈奋斗经历,感受收获幸福的时候,李桂全讲到,以前出口的都是一些比较初级的产品和农产品,现在中国的好多机械设备先进的东西都出口了,而且出口的比例还比较大。

10月7日  

央视《新闻直播间》把镜头对准深圳交通保障一线人员。国庆假期,他们往返于口岸码头与隔离酒店之间,为入境旅客或港口作业人员提供专车保障。这个假期他们一直在全流程闭环管理中坚守着岗位。

深圳湾口岸是接驳大湾区重要纽带,也是严防境外输入的重要屏障。央视报道关注到,国庆期间,每天有200多位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这里,为入境游客提供转运服务。大家表示,“只有更好的把疫情防控好之后,才能和家人更好的团聚。”

(原标题《深圳亮相央视新闻,国庆长假天天见!》)

[编辑:马静欣]